彧言

快来吃一口吧!!

【米耀】我们来做南瓜灯吧!

*临近万圣节的小甜饼



“耀!”伴随着开门的咔嚓声,紧接而至的就是回来的那位美利坚大男孩的大声嚎叫。


“怎么了?”原本在厨房里忙活着的王耀暂时放下手里的菜刀,往大厅探出头去查看,只见阿尔弗雷德站在一处墙角,张开双臂,动作夸张地比划着:


“我昨天买回来放在这里的南瓜呢?我放在这里的那——————么大的一只南瓜呢!?”


“哦,我切好了啊!”王耀拿起菜刀,轻轻晃了晃,好让阿尔弗雷德能看到菜刀上残余的南瓜渣渣。


然后让他没想到的是,眼前的这个大男孩看到这些南瓜渣后,似乎不相信事实一般几个快步甚至小跑冲了进来——然后他就看到了安详地躺在案板上,切成了一块一块的南瓜。


阿尔弗雷德马上就是一声哀嚎:“我的南瓜!”


“行了行了,很快就做好了能吃了,别馋了哈!”王耀似乎误会了什么,嘴上哄了两句,手上就把南瓜块悉数扔进锅里。


“……”目睹了本来打算买回来明天休息时做南瓜灯的南瓜被分尸下锅,阿尔弗雷德仿佛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。


王耀:“啊对了,阿尔你想吃南瓜的话不用买那么大的,都够吃好几顿了,冰箱里我还放了一大半。”


阿尔弗雷德闻言后立马去开冰箱——然后他得到了被切了一半,用保鲜膜包了起来的半截南瓜。


根本就不能做南瓜灯了!


阿尔弗雷德:“耀QAQ……”


这时,王耀总算发现了阿尔弗雷德的不对劲,边煮着南瓜边问他:“怎么啦?”


阿尔弗雷德眨巴湛蓝色的双眼:“我想做南瓜灯!”


“啊?”王耀看着锅里翻滚的南瓜,好像意识到了什么……


“那个,这个南瓜是你……”


“是啊,我买回来做南瓜灯的QAQ!”


“……”难怪阿尔弗雷德看着他煮南瓜是这么一副表情,王耀心想,然后看着锅里的南瓜,莫名地有种罪恶感。


“那么,我们明天再买一个南瓜吧!”看着眼前阿尔弗雷德那双似乎蕴涵着星光闪闪的眼眸,眨巴眨巴的,王耀没办法了,想着大不了到时候多吃几顿南瓜。


“耶!”阿尔弗雷德开心得连头发上的呆毛都晃了晃。



第二天,王耀陪着阿尔弗雷德到超市里挑南瓜,虽然说好了让他随便挑,可为了未来几餐饮食的着想,还是不忘说上两句:“不要挑太大,吃不完。”


“耀!你又想吃掉它吗!”挑着南瓜的阿尔弗雷德闻言后像护犊子一般把面前的南瓜保护入怀。


“难道不吃吗?那挖出来的多浪费!”


“对喔……”阿尔弗雷德便把怀里的南瓜抱过去,“我们买这个吧!很酷!”


“好。”


回到家里后,王耀先把挖走的南瓜肉端进厨房,然后回去大厅看阿尔弗雷德怎么雕刻南瓜。


很快,阿尔弗雷德为这只南瓜雕上了一对大眼睛。


王耀:“挺可爱的!”


可不一会儿,阿尔弗雷德为它雕上了嘴巴后,这只南瓜的面具瞬间就狰狞起来。


王耀:“明明没有嘴的时候那么可爱……”


阿尔:“啊?可是这样超酷的诶!耀你看嘛!这颗尖牙像不像吸血鬼!酷不酷!”


“我喜欢可爱点的……”王耀心想,但还是点点头,“是很酷啦!不过你们玩南瓜灯,是不是一定要把它雕成这么狰狞的样子啊?”


阿尔:“对啊!嘿嘿!耀,等下我们把蜡烛放进去就好啦!”


随后,在阿尔清理完南瓜碎屑后,王耀拿来了蜡烛,递了过去,看着他把蜡烛放进南瓜灯里,随后两个人把南瓜灯放到阳台上,藉着夜色,欣赏一下这盏亲手制作的南瓜灯。南瓜灯里散发出来的是暖暖的橙黄灯光,暖入心扉。


“耀,下一年我们来做个搞怪的南瓜灯吧!”阿尔看着身旁的人,也看到了那双琥珀色眼睛里流转着的暖光,干脆把人拉入了怀里。


王耀:“好。”


“那说好了,下一年你也要陪hero一起过啊!”

评论(3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